充电线又坏了

我疯啦!

轮回

逻辑不通,人物ooc,都是我编的,假的!假的!假的!






-1.

“他这一世可曾受苦?”
“幸福安康,一世美满。”

0.

生命的油灯燃到尽头,方博在恍惚间听到有人呼唤自己,很温柔的声音,好像在哪里听到过。在哪儿呢?

1.
“下一个!李狗蛋!”
“来了来了!”
“后面的明天再来吧!要下班了,下班了!”
方博看着面前的鬼差毫不留情地关上了轮回殿的大门,呆呆地回头瞧了瞧,终于忍不住地破口大骂:“这他妈哪还有鬼!不就剩我一个人啦!”
…… ……
“哦,不对,就剩我一个鬼了。”

2.
没排上号的方博只好在地府里来回地瞎晃悠,晃悠来晃悠去,突然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:
这地方我也没来过,这今晚上哪儿住去?

3.
“去往生河啊!那儿有地方住!”
“不用谢,不用谢,我叫大鹅,嫂子客气了!”
“没,没有!没说嫂子啊?哦哦!我说的是小子,小子你客气了!”
“我,我们快走吧!再晚就赶不上了。”

4.
往生河没有方博想象得恐怖,反而很漂亮。河畔萤火点点,映得河里细碎的波纹熠熠发亮。河里的往生莲载着人们前世今生的思念,随着流水,缓缓地飘向远方。

5.
可这,可这再漂亮也不成呐,我上哪儿住啊?住莲花里吗?!

6.
发觉自己被骗了的方博忿忿不平地往回走,谴责着鬼心不古。走着走着,却发现迷路了。

7.
孟婆桥?孟婆汤……我去!三万一碗!这孟婆这么黑!

8.
“不黑不黑,我白着呢!”
一袭白袍,笑容晏晏,桥上的人负手而立,对着方博招手,
“过来。”

9.
好像千百次的轮回里都有这么一个人,立在孟婆桥边静静地等着自己。方博不觉地迈开步子,向他走去。

10.
“那个,那个,你,你是孟婆吗?”眼前的人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,黑曜石般的眸子里盛满了笑意,方博被盯得有些害羞。
“我不是孟婆,孟婆去看她相公了。”
“相公?”
“嗯。”连温柔的声音里都带着些许的笑意。
“那,那你,是?”
“我是天上的仙。”
“天上的仙为什么在这儿?”

11.
我的心上人被贬入了百世轮回,我要在这儿等着他。

12.
“他为什么被贬?”
“因为他错付了真心,爱上了一个坏人。”

13.
“坏人?是,是你吗?”
方博有些想不明白,眼前的人面如冠玉,脸上的笑容让自己感觉很温暖,这样的人会是坏人吗?

14.
“为什么不会呢?”
面前的人轻叹一声,缓缓道出了一段故事。

15.
当年他拜到我师父门下学法,小小的一个人,也不爱说话,只知道刻苦练习,吃饭的时候也跑到墙角吃。他不爱笑,不笑的时候脸显得苦苦的,很委屈的样子。
后来有人欺负他,平常看着软软弱弱的一个人,真受了欺负却是倔得很。那天他鼻青脸肿的回来了,我看着有些心疼,去给他上药。
正上着药呢,他皱着一张小脸,眼泪就这么下来了。哭得抽抽搭搭的,说话都连不成句。
他哭着喊我,轻轻糯糯地一声又一声地喊着我。我抱住他,告诉他我会一直保护他。然后他在我怀里睡着了,睡着了也委屈得很,眼角还留着泪渍,我帮他拭去泪渍,他就这么抓住了我的一根手指头,一宿也没放开。

15.
听你这么说,感觉你还挺喜欢他的啊?
啊,是吗?

16.
再后来,他就长大了,几个师兄都很喜欢他,宠得他的性子也开朗了些。他越来越喜欢笑,笑起来脸上都是小褶子,但甜得很。
他的人缘很好,后辈们都怕我,却不怕他。他有不少好朋友,但我知道他最喜欢的人一定是我。
我比他年长了不少,有些东西一眼就能看出来。
年少的爱恋很容易显露出来,我每次低着头和他说话时,总能看见他白净的耳垂和后颈红成一片。他喜欢对着我软软地笑,眼睛里的爱意就这么藏不住地跑了出来。

17.
那你呢?你是什么喜欢上他的?
我吗?

18.
他在七夕向我表明了心意,我问他为什么喜欢我,他结结巴巴地说着话,一张小脸红透了,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看着我,眼里的风情也好看的紧。
他说,因为我对他好。
他可真傻,他不知道我对每个人都很好。
我对他说,如果他能帮我把灵石拿回来,我就答应他。
小傻子犯了愁,我知道他在愁什么。灵石是秦门的宝物,而秦门的小少爷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19.
你利用他?难道你不喜欢他?
不喜欢吗?

20.
他还是答应了。七天后的一个晚上,他把灵石交给了我,我答应了他。可他却不是很开心,因为他欺骗了朋友。
我有点不喜欢他的情绪被他人左右,便骗他说这灵石一个月后就能还回去,他放宽了心。可这小傻子还是不知道,灵石一旦融入体内,就不能剥离。一个月后我会离开这里,有了灵石的法力,我定能登顶仙界,我等得太久了。
那晚他抓着我的手睡着了。

21.
你还真是个坏人。
是啊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

22.
一个月很快就到了,临走的前一个晚上,我在他的熏香里加了安眠散,留下了书信。天还没亮,我就出发了。
熔炼灵石需要十天,我找了一个山洞,打算闭关修炼。
修炼到第五天,灵石已经熔炼了一半,我突然感到心口痛,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心里慌慌的,好像有什么珍贵的东西从我心里被挖了出去。
我只当是熔炼灵石的副作用,因为我认为自己心里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。

23.
十天之后,大功告成,我走出山洞。看到秦门小少爷失魂落魄的站在我面前,平日里整天笑容灿烂的人此刻却是满脸悲戚。他看见我出来,双拳不禁握紧,瞪着满是血丝的双眼告诉我,他被贬入了百世轮回。
秦门的小少爷,高高大大的一个人,就这么在我面前哭得泣不成声。
原来在我走后,灵石的事情就暴露了,惊动了玉帝,那灵石是上古女娲传下来的宝物,绕是我师父也保不住他。最后还是上古大神出面,才让他只受百世轮回之苦。

24.
看着在我面前哭泣的人,我当时只想到了一件事,他还活着。

25.
我原以为自己是个无情无欲的人,他只不过是我布图中的一颗棋子,可我还是忘记了,就算修了仙身,我终究是个人,躲不过七情六欲,躲不过他。

26.
那后来呢?你见到他了吗?

27.
我赶回去的时候他已经进了轮回道。我去求玉帝,让我替他分担轮回之苦,玉帝却说天理命数,不能分担。我又去求师父,师父骂我糊涂,罢了让我先去秦门认错。
秦门的师父告诉我,只要我把灵石还回去,就可以帮我说情,让我在百世轮回之前等他。

28.
可那灵石不是不能剥离吗?

29.
灵石不能剥离,我却可以重塑肉身。

30.
我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呆了九九八十一天,肉身尽毁,灵石重现于世。

31.
百年后,我又重塑了肉身,法力却一点也没有了。
我在轮回殿里看到他第一世过得很苦,一张小脸还是皱皱巴巴的,不爱笑,我很想抱抱他,告诉他,我会保护你。

32.
我向师父告了别,独自一人练起了法术。我不敢松懈,我害怕太晚了,我已经错过了一次。

33.
终于在百年后,我打败了上古大神,登顶仙界。在册封大典,我赶去了地府,赶在他第三次轮回之际,又看见了他。

34.
这一次是他最后一世轮回了,再入轮回道,他会想起一切,我还在这儿等着他。

35.
“在见到他可不要再错过了!”
“不会的。”
“轮回的时间到了,你去吧。”
“那,那我走了。”

36.
再入轮回道,会想起一切。方博终于想起来了,每一世轮回,马龙都会在孟婆桥边等着自己,一遍又一遍给自己讲着两人前世的故事。

37.
桥上的人一袭白袍,笑容晏晏,对着自己招手,
“大博儿,过来。”






End.


评论(10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