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电线又坏了

我疯啦!

【白魏】秘密友人(下)

——伪现实向

——发生在一天之内的故事

——💡💡💡有day→花,慎入

——细节虚构

——废话略多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〒_〒

——需要看前文的可以戳tag







这样一来,所有的疏离都能解释清楚了。



谁能想到自己的好兄弟会对自己有了另外的感情呢?



魏大勋没想要把这份喜欢说出来,他知道说出来之后会是什么结果。



如果很幸运地,白敬亭也对他有那么点感觉,魏大勋一定会高兴地不知所措,睡觉的时候估计也能笑醒,然后,也就仅此而已了。美好而又光明正大的未来只存在于想象中。



如果很不幸地,白敬亭并没有那个意思,那么两个人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

所以魏大勋不敢说,也不能说。



偷偷地喜欢就好,悄悄地把每一次接触、每一份回忆藏起来,等到白敬亭结婚之后,魏大勋就能守着这些宝藏快乐地度过下半生。



但是现在看来,魏大勋没能做好“偷偷喜欢”这个工作。



“大勋!发什么呆呢?”



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

“啊?没啊!”



“来来来,掰手腕呢!”



“全靠你了大勋,嘉尔太变态了!”



“哪有?是哥哥你缺乏锻炼,我都说过了不要吃那么多快餐!”

… …

… …

… …


魏大勋喜欢喝有味道的水,什么味道都可以——酸甜苦辣,唯独不喜欢喝酒,除了“一杯倒”这个先天性的bug,还因为魏大勋很害怕喝醉之后不受控制的感觉。



所以魏大勋也不喜欢坐海盗船,不过白敬亭好像挺喜欢来着,唔,不对,不知道。那个人做什么都是一副沉静的样子,根本看不出来喜欢还是不喜欢。



魏大勋晕晕沉沉地任由思绪遨游天际,却突然被人揽在了怀里,熟悉的味道让魏大勋的鼻头一酸。



“小白,你俩小心点啊!”



“放心吧,你们回吧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敬亭赶到的时候,王嘉尔正琢磨着怎么把魏大勋背走。



白敬亭知道魏大勋不怎么能喝酒,但他没想到魏大勋的酒量会差成这样。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子瘫倒在一旁的沙发上,任由其他几个人摆弄。



“行了,行了,别鼓捣这孩子了。”



“哎呦喂,可累死我了。”



看见白敬亭出现在门口,何炅终于舒了一口气,和大张伟一起倒在了沙发上。



“小白,你怎么来了?”



“我给打的电话!”正在活动肩膀的王嘉尔举起了手。



“你给他打什么电话啊?”撒贝宁不明白,“小白不是在外地呢吗?”



“是小白说过的,大勋哥有事的话要给他打电话。”



“哎?那为什… …”



“哎呀,你怎么这么多事儿,”王鸥打断了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撒贝宁,“来就来了,正好让嘉尔和小白一起把这死孩子送回去。”



“对!都快凌晨一点了哎!”鬼鬼迷迷糊糊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好想睡觉。”



“你们快回去吧,我送他就行。”



“啊,对了,这是大勋哥住的,那个,宾馆地址。”王嘉尔急急忙忙地翻着手机,终于找到了一个地址。



白敬亭把沙发上的人架起来,看了一眼王嘉尔递过来的手机,“不用,他今天跟我住。”



“正好我俩明天有节目要录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两点了,路上只有零星几个行人,偶尔开过一辆汽车。路两旁的店铺一半都关了门,剩下的只留下了门口不停闪烁的彩灯,谁也不知道店主人是在打盹还是在看着电视机哈哈大笑。



魏大勋好像是睡着了,后座传来了轻微的有规律的呼吸声。



是红灯。



白敬亭在路口停下车,透过镜子去看后座上的人。虽然是喝醉了,但魏大勋的脸上也只有点微红,现在应该是觉得渴了,正在咂吧嘴。



白敬亭伸手去翻放在副驾驶坐上的袋子,没有找到苏打水。看来这次是来得匆忙忘记准备了。



绿灯亮了。白敬亭只好继续往前走。



车内太过安静,白敬亭感到有些不自在,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有些嘲讽地笑了笑。



刚认识魏大勋的时候,白敬亭也会时常感到不自在,魏大勋太过于热情了。



热情的程度就像终于等到主人回家的大狗狗,迫不及待地就要往人身上扑。白敬亭有些招架不住。



不论是朋友还是同学,白敬亭从来没有接触过魏大勋这种类型的人。整天嘻嘻哈哈,精力充沛,有时候都怀疑他是不是睡觉的时候也在笑,像个小太阳,热烈而又莽撞的想要照亮整个世界。



白敬亭不敢让这个小太阳闯进自己的世界,他知道即使是这么浓烈的热情也会有消失的一天。就像学校里一直追在自己身后说着喜欢的女生,也不过是转头就收走了自己的喜欢。



所以就和以前一样对待就好,不太亲近也不用太疏远。



但是慢慢地,白敬亭发现自己错了,不管他的态度如何,这个小太阳还是一如既往地围绕在自己身边,热烈而又莽撞。



“小白,快来!”

“小白,来吃火锅!”

“小白,游戏走起!”

… …

所以不妨尝试着接受吧,只要一点点就好,就算以后会失去,也不用太难过。



然后是一点点又一点点,等到白敬亭不由自主地拍下熊梓淇放在魏大勋肩上的手时,他才猛然发现,自己的世界已经被入侵了。



白敬亭是个聪明人,所以在魏大勋还没有发觉到这份感情的时候,白敬亭就已经开始着手来处理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


魏大勋没有发现,那这件事情就好办许多,只要让自己的理智回笼,然后悄悄地把魏大勋放在自己的安全距离之外,那么一切就都能恢复正常。



但是爱情是毫无道理可言的,习惯也是件可怕的事情。



一开始白敬亭有意识地避开魏大勋,不让自己和他有过多的接触,但是魏大勋丝毫没有察觉到不对劲,还以为是白敬亭在逗他玩,于是便卯足了劲去回应,笑得眼睛都成了一条缝,嘴角的梨涡就在白敬亭眼前晃来晃去。



白敬亭有点高估自己了,他拒绝不了魏大勋的亲近,便只能尽力地把自己心里那条裂缝给填起来。



可是他忘了,太阳是维持世界运转必不可少的东西,他不想要,有人想要。



魏大勋感冒了,整个人都怏怏的,像个霜打的茄子。白敬亭赶到片场的时候,熊梓淇告诉他魏大勋正在更衣室休息。



白敬亭揣着助理刚拿来的保温壶——里面是银耳粥,找到了更衣室。



门没有关严,于是白敬亭能从门口看到更衣室里,魏大勋正仰头坐在沙发上睡觉,胡一天站在魏大勋前面,不知道在看什么,突然,他慢慢地低下头去。



一个很轻很轻很轻的吻,落在了魏大勋的额头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一天和白敬亭差不多大,但总有不熟悉的人以为胡一天比白敬亭小很多。



是因为总喊那个人“哥哥”吧。



熊梓淇曾经对他说过,“你和一天性格还有点儿像嘿,都属于被动型的。”



白敬亭不知道熊梓淇有多了解胡一天,但在他看来,他们两个人完全不一样。



每次选队友的时候,两个人都不是主动出击的类型,这时魏大勋总是会跳出来,咋呼着,“我先选!”



白敬亭喜欢在魏大勋选人的时候抱着手臂,不去看魏大勋,也不去看其他队友,只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。等听到魏大勋喊出自己的名字时,白敬亭再偏着头去看魏大勋,看着那个人笑嘻嘻地冲着自己走过来。



胡一天也不说话,静静地等着别人选他。



白敬亭突然很生气,气魏大勋把自己的小习惯暴露得彻底,却又毫无察觉。



胡一天知道魏大勋的习惯,所以他才会静静地待在魏大勋身边。于是,魏大勋会笑着倒在胡一天的怀里,开心时候的拥抱,无聊的小动作,全落在了胡一天身上。



等回过神来,胡一天已经走到了白敬亭面前,他小声地说道,“大勋已经睡了,我们出去吧。”



看来只有在那个人面前,他才会乖乖地喊一声“哥哥”。



心里那道裂缝已经堵不住了,偷偷吸收阳光与雨水的滋润而萌发的嫩芽没了阻碍,立刻疯狂地抽枝长大,细细的枝条病态般地不停地蔓延伸展,一圈又一圈,紧紧地缠绕住白敬亭的呼吸,紧得有些发疼。



堵不住就堵不住吧,白敬亭自暴自弃地想,我自己喜欢他就好,这样魏大勋也不用受到困扰,能够继续开心得生活。



白敬亭不像魏大勋那样,对感情迟钝的要命,所以他很快就发现了魏大勋喜欢自己的事情。在发现魏大勋也喜欢自己之后,白敬亭忍不住地想炫耀,看吧,这个小太阳是我的了。



他在一旁看着魏大勋笨拙地找着各种理由想要接近自己时,才发现自己心里那颗布满荆棘的大树上已经开出了火红的花。



但是他们的家人呢?他们的梦想和事业呢?



白敬亭不能让他们两个人变得那么自私,所以兜兜转转,还是回到了开始。



枝条的荆棘已经扎进了皮肉里,白敬亭别无他法,只能忍着疼痛一条条地拔起来。



或许他和别人在一起会更合适,


或许魏大勋终有一天会受不了他的冷淡,


或许胡一天比自己更勇敢,


… …

… …

… 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家,已经凌晨两点半了。



白敬亭没有开灯——魏大勋不喜欢睡觉的时候开着灯,所以只能借着流进屋里的月光找到沙发的位置。



现在是夏天的味道最浓的时候,干净的夜空中还能看见几粒明亮的星。



刚把魏大勋放在沙发上,魏大勋就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了沙发上。



白敬亭轻轻地笑了一声,蹲下身子去拍了拍魏大勋的脸,“哎,醒醒,别在这儿睡。”



没有人回答,只有钟表的滴答声在欢快地响着。



看了一会儿,白敬亭又伸出手,抚了抚魏大勋的头发,突然,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。



白敬亭无奈地叹了口气,把放在魏大勋头上的手挪到了脸上,轻轻地抹去了魏大勋眼角的泪珠。



天空中的月亮被薄云挡住了,屋里瞬间更暗了一些。



白敬亭慢慢地凑近魏大勋的脸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,一声又一声地喊着,“魏大勋。”


“… …”


“魏大勋。”


“… …”


“魏大勋。”


“… …”



薄云只停留了几秒钟就游走了,月亮重新漏出脸来,仿佛比之前更亮了些,月光透过窗户倾泻在两人身上。
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“很喜欢。”







End.

评论(19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